扫码下载 App
联系我们
1框架
查看: 25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OPT/EAD] 分享加急工卡EAD的心得

[复制链接]

管理员

常驻居民精华达人优秀版主论坛元老旅游达人名誉版主美容达人信用卡达人I信用卡达人II信用卡达人III申诉壮士美食达人好声音宝宝购物达人萌宠达人萌娃辣妈圣诞限量春节限量情人节限量酒店达人万圣节限量勋章原创之星最佳新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8 19:58: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作者:greenisnotthatgreen

先介绍下LZ的情况。
我是K1未婚妻签证入境。8月底申请绿卡+工卡+回美证。现在绿卡状态是10月30号更新的"Ready to be scheduled for an interview"。
申请工卡,要符合两个条件:
1. 要有job offer:LZ没有这个,但是听说正式的job offer上要写清楚是全职还是兼职、工作时长、薪水等等情况;LZ用的是contract,因为自己是freelancer,所以公司没办法提供正式的offer,一开始担心contract没有offer有说服力,但是居然也可以用来加急。
2.要符合加急的条件criteria:移民局官网上的条件如下(一般都是第一个理由:公司或个人遭受严重经济损失)
  • Severe financial loss to a company or person, provided that the need for urgent action is not the result of the petitioner’s or applicant’s failure to:
    (1)File the benefit request or the expedite request in a reasonable time frame, or
    (2)Respond to any requests for additional evidence in a reasonably timely manner;
  • Urgent humanitarian reasons;
  • Compelling U.S. government interests (such as urgent cases for the Department of Defense or DHS, or other public safety or national security interests); or
  • Clear USCIS error.
仔细想好自己的理由后,就可以申请加急了。切记,想好理由这一步很重要。毕竟申请绿卡时,我们的配偶或者co-sponsor是默认有经济实力的,可以确保你的经济支出直到你找到工作的。所以要想好理由。LZ听说比如突然的经济支出、伤病,或者工作的特殊性,比如你是某种专业的人才:老师、护士、bilingual工作等等,这些理由比较容易加急通过。
加急的步骤:首先,打电话1-800-375-5283申请加急。
  • 准备好自己的I-765 case number还有自己的A-number,客服会提问到。客服问完一些基本情况后,TA会帮你创建加急的case,最重要的部分就是你需要告诉客服加急的原因,TA会帮你加入你的case详情里。我个人理解是,这个步骤很关键,你提供的信息是否有说服力,将决定后来review你这个case的官员会不会同意加急。所以,想好理由,在纸上写下后,做到brief and straight to the point。(LZ自己选择的是financial loss to the company。客服问原因的时候,我说1. triligual worker; 2. company in desperate need of Mandarin and Cantonese workers; 3 company missed over 200 cases of service in a month becasue of lack of Mandarin and Cantonese workers; 4. passed all the assessments requested by company.)
  • 除了上述问题后,LZ能够回忆起来的其他问题,就是file under what catagory(因为我是和绿卡一起申请,所以就是pending I-485)、电话、电子邮件还有自己的地址
  • 全部完成相关问题后,客服帮你提交申请后,会给你一个referral number让你记下,如果之后太久没有收到他们的回复的话,可以打电话用这个referral number问一下情况
等待回复officer review完后同意让你加急的话,大概5-7天就可以收到email或者mail让你把相关资料传真给他们。
传真的资料1. 一封cover letter。可以在信的最上方写上URGENT/ TIME SENSITIVE。分享下我的cover letter模板:
[My Name]

[My Address]

[My Address]

[My Email]

[My Cellphone]

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Attn: [Division and Team Referenced in Email Requesting for Evidence]

[USCIS Address from NOA]

[USCIS Address from NOA]

[USCIS Address from NOA]
[Date]
Request to Expedite 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Document (I-765) Based on Severe Financial Loss
Dear USCIS Officer,
I, [NAME], contacted your office on [DATE] in reference to I-765 Application Number MSC########## (USCIS Referral ID T#B##########MSC) to request to expedite my EAD petition due to a job offer received from a prospective employer. The start date for the position is [START DATE], upon which I must provide approval of EAD that I am legitimate to work in the United States. I am requesting to expedite my EAD petition based on severe financial loss to the company.

[Paragraph on information about my job skills and the company].
[Paragraph on how the loss of the job is not only a financial loss to the company, but a major setback to my contributions].
For the reasons above, I am desperately in need of your approval and attention to this matter.
I have included as supporting documents:
  • Mail notice requesting supporting documents
  • Contract from prospective employer (with position details listed on page 6)
  • Seven emails stating urgent need for Mandarin and Cantonese workers from prospective employer
  • Please feel free to contact me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help, and I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back from you soon.
    Sincerely,                                 
    [NAME]
2. 其实其他材料都在上面cover letter列清了。就是你的job offer或者contract。我自己是把contract里的开始时间、工作性质和薪水都highlight起来,并在信中告知在哪一页
3.其他证据证明你加急的理由。我自己用的是往来邮件打码。有人告诉我他让公司负责人写了一封简短的信,说明公司招人困难并且期待和他合作。
准备好资料后,传真给移民局LZ一开始用普通传真机,移民局提供的传真电话一直是忙线,于是放弃这一方法。
在网上搜了一圈,免费的传真app或者网站,一般都是只能免费传个5、6页,LZ有16页要传。于是只能选择付费的app。叫做FAX(如图1)。付了8刀一星期的会员价。这个app好处在于它自动帮你发送传真,几遍不成功,还是会一直自动发送直至成功。成功后便是图2界面。不过要记得成功后,不需要服务的话要取消订阅,才不会下次继续被扣费。
删除 Link 注释
图片来自于@ ,版权属于原作者

删除 Link 注释

图片来自于@ ,版权属于原作者

LZ是11月26号把传真发送出去的,12月2号状态就更新为approved。
删除 Link 注释

图片来自于@ ,版权属于原作者

删除 Link 注释

图片来自于@ ,版权属于原作者

下一步就是等card is being produced这一状态。
最后祝大家加急顺利!

尊重原创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