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微论坛

App下载
扫码下载 App
联系我们
1框架
查看: 567|回复: 24

跟大家讨论下信仰问题唉

  [复制链接]

副教授

Rank: 9Rank: 9Rank: 9

最佳新人常驻居民

发表于 2014-5-5 12:2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所在地:
城市:
我高中在田纳西这边的Christian学校
来了两年半了可是还是没有信基督
住在校长家教堂也去过上课也一起祈祷
可是我就是不信呐

在这边又遇到一些信基督的中国人
他们也很热心想帮我跟我讲一些道理
我都可以理解他们讲的
但是这种事情还是要看自己

今天校长又介绍了个中国的叔叔给我认识
他们又跟我讲其实private college比public的好很多
我暂时准备去MSU了
他们觉得还不如去当地的一些小学校
你知道我花了多少钱去学和申请么T^T
然后举了个例子
说有个男生原来在国内一直全班第一
结果第二第三都去了北大他却没进
结果来了这边的Lee university
后来研究生考的Vanderbilt
比在那北大的学生还好
最后还成为了助教

听着挺有道理
可是不代表每个人都那样吧
去MSU就代表没有小学校好么
不还是看自己吗 反正我是无力了
最后还交换了微信
说如果我没有跟他们联系是我的损失

其实我是偶尔会受到感动的
但是在国内长大怎么不能接受这些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科学家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最佳新人常驻居民论坛元老

发表于 2014-5-5 12:3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怕信基督的中国人,因为身边有几个像苍蝇一样围着你转,不听话就一副鄙视的样子。。。简直跟瘟疫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博士后

Rank: 7Rank: 7Rank: 7

最佳新人

发表于 2014-5-5 12:33:26 | 显示全部楼层
LZ除了MSU还有什么off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系主任

Rank: 12Rank: 12Rank: 12

最佳新人常驻居民

发表于 2014-5-5 12:34:56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觉得信仰真的是自己的选择
我的理解就是给自己找个心理支柱。。。(求不喷)
既然是心理支柱 那肯定是随自己选择什么能够support自己啊

点评

+1: 5.0
+1: 5
我也觉得是一个心灵寄托  发表于 2014-5-5 14: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副系主任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最佳新人常驻居民

发表于 2014-5-5 12:35: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rivate college要去好的college。如果能去top15得private school当然比state要好。没有绝对 只有相对而言。本科的话。学校整体水平比较重要。好的学校 你所上的课内容基本所有大学都一样 但好学校老师 教你思考问题的方式是你一生受用的。
丝芙兰 4月12日 VIBR帮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研究生

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4-5-5 12:37: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你学啥专业了,我感觉要是学工程的话大学校比较好。 btw我本来对基督教没啥感觉,但是旁边老有人劝我入教神马的让我很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研究生

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4-5-5 12:42: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信仰这个东西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人生经历的变化会发生改变的。没有不要强求自己信与不信,保持一颗开放的心就好了。上帝知道你什么时候会到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副教授

Rank: 9Rank: 9Rank: 9

发表于 2014-5-5 12:4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次有个信基督的人跟我说 人怎么会是猴子变的。一副跟我争到底的样子。
我都无力辩论,莫非女人还真是肋骨变成的?呵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大学生

Rank: 4

发表于 2014-5-5 12:4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oodjunkiejessy 于 2014-5-5 11:49 编辑

我在catholic呆过高中四年 religion课程每年必学 历史圣经圣礼都学了 但是还是不信。
在我看来了解基督教是了解西方历史和文化的一个基础, 但是这不代表你一定要相信。

比如说很多教条在现在科技发达的时代就已经过时了。你相信耶稣基督真的复活了吗?相信他真的能创造奇迹吗?用理性思维想过这些问题的人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宗教是建立在迷信上的哲学,而基督教的哲学理念是很好的,比如love your neighbours and love your enemies etc 参见这些理念去礼拜净化一下心灵很有用处,但是信不信完全由你。

我个人觉得人应该采纳各种的哲学,而不是完全迷信一门。不要因为oh I've been in this Christian high school for more than 2 years and being baptized can show my friends that I completely fit in at school blah blah...

Just follow your heart and don't let anyone talk you into doing something you don't truly want to do. :) And good luck!

点评

Thanks! I will  发表于 2014-5-5 14: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博士后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4-5-5 12:5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默默地说各有各的好吧 虽然private school的确...感觉受到教授的重视比较多 其实如果你有private school的offer并且能负担的起其实我还蛮鼓励去private的=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博士后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4-5-5 13:05: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在基督教高中待了两年… 现在在uc上大学 这觉得吧 这个宗教问题很烦 当初我也是完全不信 而且我本身有点信佛教 学校里的同学老师 包括我的寄宿家庭都在不遗余力的想劝我入教 告诉我基督教有多好 当时没办法 我真心对基督教的教义不能认同 到最后我都甚至很厌倦了 尤其是有一次我电脑坏掉了 技术妈妈 让家里人给我电脑祈祷 这事真的让我觉得有点可笑… 而且我申请大学的时候 学校advisor也一直给我推荐 我们这边的几个private christian college 我完全没有接受 觉得在一个和自己不习惯的宗教环境为基础的大学里学四年 肯定是及其痛苦的 再加上基督教学校里的教授肯定宗教倾向 严重 就算能够得到教授更多的关注 总体环境和自己内心的这种矛盾绝对不会让自己开心… 那又何必呢… 而且排名这东西 真的很重要 就算是在美国… 而且某种程度上排名可以代表学校的实力… 社会就是这么现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副教授

Rank: 9Rank: 9Rank: 9

最佳新人常驻居民

 楼主| 发表于 2014-5-5 13:3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riste_see 发表于 2014-5-5 11:33
LZ除了MSU还有什么offer?

特拉华大学 Pepperdinewaitinglis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副教授

Rank: 9Rank: 9Rank: 9

最佳新人常驻居民

 楼主| 发表于 2014-5-5 13:3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AIXYM 发表于 2014-5-5 12:05
我也是在基督教高中待了两年… 现在在uc上大学 这觉得吧 这个宗教问题很烦 当初我也是完全不信 而且我本身 ...

我也是这么觉得 身处基督大学的话 同学问你你说不信么 我之前去基督大学参加比赛的时候住了几天 每天都有prayer meeting 如果不信把时间花在这上面真没什么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副教授

Rank: 9Rank: 9Rank: 9

最佳新人常驻居民

 楼主| 发表于 2014-5-5 13:33: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海溪溪 发表于 2014-5-5 11:37
看你学啥专业了,我感觉要是学工程的话大学校比较好。 btw我本来对基督教没啥感觉,但是旁边老有人劝我入教 ...

反正我是学理工科之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副教授

Rank: 9Rank: 9Rank: 9

最佳新人常驻居民

 楼主| 发表于 2014-5-5 13:33: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弦歌_清越 发表于 2014-5-5 11:32
最怕信基督的中国人,因为身边有几个像苍蝇一样围着你转,不听话就一副鄙视的样子。。。简直跟瘟疫差不多。 ...

没那么夸张 不过确实弄得我很纠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