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顶部
联系我们     注册   
查看: 20086|回复: 101

是时候把神车拉下神坛了

[复制链接]

助理教授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4-11-1 12:22:29 | 看全部 |阅读模式
最近真的忍无可忍了,一堆神车车主卖车的时候鼓吹自己就算了,还偏要拉日本车下水,甚至像"日本车的工人是80每工时  德国车是200,自己想吧"这种毫无依据的话都说的出来.于是我来发个帖子跟你们点数据吧.
首先,我自己是带人买车/卖车+自己修车+下赛道的,对车子的了解我算是足够的.我带人去dealer曾经一度多到dealer给我finder fee.在纽约长岛,Huntington Volkswagen的标准labor是$125,Smith Haven的马自达是$120,都在service garage的收银台后面写着.谁再要说类似的话的时候,给出根据.
然后,大众的引擎有多糟?吃机油的引擎除了大众,还有一个叫转子的玩意.大众吃机油吃出一个什么来我是不知道了,但转子引擎是拿过勒芒冠军的(四转子26b).1993年的RX7 FD(头文字d高桥启介的车)13b+twin turbo放到今天也是跟M3一个量级(性能上)的车,拿到autocross或者track也是绝对有力竞争者.20b的话连458都可以拉下水,雨宫的神话知道的知道,不知道的自己去看.转子烧机油好歹烧出个所以然来,而且转子本身设计就是烧机油的.但大众呢?大众烧机油烧出个什么来了?我唯一觉得烧出来的就是积碳,定期开valve cover刮下来烧烤用.臭名昭著的EA888有多糟?糟到被美国禁售了.是的,当时大众所有装EA888的车款在美国都被禁售.于是大众做了啥?他们把15年前一个废弃的1.8拿出来用了.不过也还好,虽然性能和经济性是垃圾,但好歹不烧机油.
德国车安全不假,但这是奔驰宝马,和曾经的大众.我自己在宝马里摔过一个说出来没人信的垂直距离然后活下来了,我也亲眼目睹过一辆奔驰撞赛道墙撞到所有人以为一定当场死亡了但司机爬出来了倒在地上.IIHS的数据也能看出宝马奔驰的确安全.但大众?既然神车车主那么喜欢那日本车说事,我就列一个表出来好了.

IIHS碰撞测试分为四个得分,good,acceptable,marginal,poor.以下是大众vs马自达的数据.
先来个论坛上几乎每页都要刷屏的CC
2012 CC, margina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VHRaEyeaoE
同级日本车: 2012 马自达6 acceptabl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NgOCzAOzKM
2014年,大众CC继续margina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pzOGkClyYg (注意这是大众自己上传的视频,还很开心的表示MUST SEE!)
2014的马自达6已经是good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CkO9RQQ6JA


再来说说tiguan vs CX 5
2013年 大家都是marginal: tigua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WNTysC1amg
                                            CX 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inKckGDdAg
2014年 CX 5是goo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rjnxdOKgK4
           tiguan的视频就没有了,但iihs官网上有,依旧是M,marginal: http://www.iihs.org/iihs/ratings/vehicle/v/volkswagen/tiguan
顺便09-14 tiguan全线召回:http://www.autoblog.com/2014/08/11/volkswagen-recalls-150k-tiguan-fuel-bubbles/

Jetta是越做越差,曾经的捷达是top safety pick,现在不是了.同级车马3却一直是top safety pick
2010马3是moderate:http://www.iihs.org/iihs/ratings/vehicle/v/mazda/3-4-door-sedan/2010
20111捷达(没找到2010)也是moderate:http://www.iihs.org/iihs/ratings/vehicle/v/volkswagen/jetta/2011
后来有了small overlap,然后新结果
2014马3,top safety pick+good:http://www.iihs.org/iihs/ratings/vehicle/v/mazda/3-4-door-sedan/2014
2014捷达,只有marginal: http://www.iihs.org/iihs/ratings/vehicle/v/volkswagen/jetta/2014

途锐倒是不错,比同级的CX9好.可惜没有small overlap的数据:
2014途锐:http://www.iihs.org/iihs/ratings/vehicle/v/volkswagen/touareg
2014 CX9:http://www.iihs.org/iihs/ratings/vehicle/v/mazda/cx-9

免得说我偏心,特别点名golf和GTI都获得了top safety pick.找不出马自达的同级车.

说到技术问题,我就说一个:马自达今年出了skyactiv,变速箱和引擎都堪称顶级,大众呢?同年份的宝马,虽然我很吐槽M3也用涡轮了,但好歹是电子旁通阀,dyno的线跟自吸差不多.CC的涡轮依旧是突然甩一下的突贯性涡轮,dyno后半段都是平的.

真心不是纯粹为了黑而黑大众.把我带进来玩车的就是当年在国内的一辆宝莱1.8T,20v turbo.那辆车是一辆被**从后撞了之后把**顶停了(**刹车失效),我坐在后座连头发都没掉一根走下来的车.也是一辆以国内那些垃圾汽油都居然带着涡轮活了10年没有重大机械故障的车.是一辆用ABT tuning+twin turbo可以压出310匹却依旧有不错的可靠性的车.但大众这么多年下来,除了R32和后来的Golf R以外,一辆一辆做的毁掉了.
纽约百车汇 买车/卖车/改装/改色
nyautodepo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高级院士

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Rank: 15

最佳新人常驻居民精华达人名誉版主申诉壮士美食达人好声音宝宝

发表于 2014-11-1 12:46:31 | 看全部

还是只喜欢德国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助理教授

我是男的~~老婆是兔子,我只能是胖兔子了

Rank: 8Rank: 8

最佳新人常驻居民

发表于 2014-11-1 12:47:50 | 看全部
对大众已经开始失去信息了,本来准备奥迪的,现在直接奔驰了
我是男的~~老婆是兔子,我只能是胖兔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博士后

肉联主席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4-11-1 13:11:53 来自手机 | 看全部
大众尚酷,永远在我心里排名第一。可惜不在北美上市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大学生

Rank: 4

发表于 2014-11-1 13:26:46 | 看全部
请问楼主 预算18000,大概开3年再转手,应该买什么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版主

只有再见,再无言

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Rank: 18

最佳新人常驻居民精华达人旅游达人信用卡达人I圣诞限量酒店达人

发表于 2014-11-1 13:47:31 | 看全部
技术贴要顶,顺便问下楼主,我开的MB-GLK350,会不会有烧机油的问题。。。

点评

个人烧机油没听说,不过我个人是不信任MB说的10000mi才需要换机油的。。最多七八千迈是我的忍受上限,这个保养频率之下GLK应该基本不会死有问题.....  发表于 2014-11-3 15:25
那就放心了,谢了  发表于 2014-11-1 13:53
目前带人买过三台GLK350都没听到有什么问题..  发表于 2014-11-1 13:52
无物结同心,烟花不堪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博士后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4-11-1 13:58:57 | 看全部
大众一半利润在天朝。。现在也开始学一汽大众了吧哈哈。。没断轴和自燃就要谢大众不杀之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大学生

Rank: 4

发表于 2014-11-1 14:08:21 来自手机 | 看全部
想问问n54除了油泵之外 毛病多么

点评

n54还好,我们都榨到400+的轮上马力两年了没有什么问题.现在没太多高里程n54,很难定出引擎好坏.起码100k以内的活得挺好的.而且油泵跟引擎关系不大..  发表于 2014-11-1 15: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大学生

Rank: 4

发表于 2014-11-1 14:25:24 | 看全部
本帖最后由 张熊张尼玛 于 2014-11-1 13:35 编辑

神车党会出来说我们铁皮厚钢板厚
360截图20141101173312262.jpg

点评

此楼高亮: 5.0
此楼高亮: 5
  发表于 2014-11-3 15: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博士后

Rank: 7Rank: 7Rank: 7

最佳新人常驻居民

发表于 2014-11-1 14:36:31 | 看全部
拿换代改款后的马自达跟同一年没改款的大众比,自然马自达胜出。。。两个品牌的更新换代周期不一样罢了。。。IIHS数据方面,新马自达6也是到2014才追上现款Passat,也别忘了马自达5的奇葩small overlap数据。。。当然,美国生产的大众跟德国大众还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就像北美本田跟日本本田比还是差不少。。。所谓神车也都是某款某年的车型罢了。。。大众不至于有LZ说的那么烂(作为日常车,玩车嘛,总体而言还真不是大众的范儿),每个品牌也都是有自己的生存法则,各有千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教授

Rank: 10Rank: 10Rank: 10

最佳新人

发表于 2014-11-1 14:52:15 | 看全部
国内的汽油和美国的汽油具体有什么差距?一直很好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助理教授

Rank: 8Rank: 8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 15:05:46 | 看全部
Sophie很迷茫 发表于 2014-11-1 13:52
国内的汽油和美国的汽油具体有什么差距?一直很好奇

国内的汽油杂质太多..你想想国内最高标号是97,美帝大部分地方是91,小部分才有93.为什么标号低?因为汽油好,根本用不着高标号.
常说国内PM2.5高是来自汽车,来自汽车没错,但那是因为汽油太垃圾.什么倡导小排量都是放屁,美帝动辄3.8L,4.6L,5.7L,6.2L甚至还有6.7L和7.0L,以及丧心病狂的雪佛兰ZZ572引擎(9.4L)引擎,自吸就720匹马力的狠货.都几十年了,有见过美国空气差?

点评

国内PM来自于工厂的也不少吧。。。  发表于 2014-11-3 15:28
纽约百车汇 买车/卖车/改装/改色
nyautodepot.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教授

Rank: 10Rank: 10Rank: 10

最佳新人

发表于 2014-11-1 15:43:52 | 看全部
William-譚 发表于 2014-11-1 14:05
国内的汽油杂质太多..你想想国内最高标号是97,美帝大部分地方是91,小部分才有93.为什么标号低?因为汽油好 ...

我也是这么想的,反正87号妥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大学生

Rank: 4

发表于 2014-11-1 16:06:19 来自手机 | 看全部
本帖最后由 586471_123 于 2014-11-1 15:10 编辑
586471_123 发表于 2014-11-1 13:08
想问问n54除了油泵之外 毛病多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博士后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4-11-1 16:06:40 | 看全部
中美汽油标号不同 不是因为质量问题,是计算方式不同导致的差异。当然国内油质量确实不够硬。

点评

+1: 5.0
+1: 5
  发表于 2015-6-14 01:14
不知道这样你能不能看见。http://en.wikipedia.org/wiki/Octane_rating。中国用的是研究法辛烷指数,美国用的是抗爆指数。  发表于 2014-11-3 21:06
所以是怎么换算的?求科普  发表于 2014-11-3 15: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顶部